苍南县工商联五届六次执委会议提出:发挥服务作用 强推科学发展
第二届瓯越“三月三”畲族风情节在文成举行
陈作荣部长出席海内外温商(上海)恳谈会
鹿城区统战系统到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民族村工作
瓯海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林养护活动
龙湾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内外龙湾人互动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真联系、真落实
乐清市委常委会七点意见加强工商联工作
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届末考核暨换届动员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正文
市委举行全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开创温州科学发展新局面

邵占维讲话 方士荣等到会指导 赵一德主持 包哲东朱贤良等出席
http://www.wztz.org.cn   2009年03月04日 16:03
 

  ▲昨天下午,全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赵用 摄

  昨天下午,市委召开千人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温州实际,对我市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邵占维在会上强调,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坚持质量第一、实践第一、群众满意第一,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指导检查组组长方士荣、副组长朱志华等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主持大会。市领导包哲东、朱贤良等出席会议。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我市学习实践活动分别列为第二批、第三批进行。第二批从本月开始,到今年8月底基本完成,参加单位主要是市、县(市、区)党政机关;市、县(市、区)人大、政协机关,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人民团体机关;省直属企业;各类高等院校、中等专业学校等。为了便于活动开展和加强组织指导,党组织关系在市、县(市、区)的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新社会组织、新经济组织,纳入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批从今年9月开始,到明年2月基本完成,参加单位主要是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其所属单位。

  邵占维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加强理论武装、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重大举措,是我市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具体要求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地搞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

  邵占维指出,我市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为总目标,以“保稳促调、统筹兼顾、开创温州科学发展新局面”为实践总载体,以县以上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注重解决问题,突出实践特色,讲求活动实效,着力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切实把全市上下的发展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落实到推进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去,为促进温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要努力实现“五个方面”的目标要求,即在解放思想中坚定科学发展信心,在提高素质能力中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在破解矛盾制约中优化科学发展环境,在完善体制机制中争创科学发展优势,在加强党性修养和改进作风中争做科学发展模范。要坚持“五个突出”的原则,即突出思想性,坚持把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贯穿于活动始终;突出实践性,坚持把解决突出问题贯穿于活动始终;突出建设性,坚持把建立健全科学发展体制机制贯穿于活动始终;突出开放性,坚持把走群众路线贯穿于活动始终;突出示范性,坚持把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贯穿于活动始终。他特别强调,当前,要把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和谐作为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全力克难攻坚,切实抓出成效。

  邵占维要求,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必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对学习实践活动的每一阶段、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要严格把好关,切实做到组织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做到学习调研深入、分析检查深刻、整改落实到位、实践举措务实,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实现目标。邵占维强调,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组织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坚持分类指导、加强监督检查,注重统筹兼顾、保证活动质量,注重探索创新、凸显活动特色,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方士荣充分肯定了我市前阶段的准备工作。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现实意义和紧迫性,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深入学习贯穿始终,把应对挑战与解决突出问题贯穿始终,把健全完善科学发展机制体制与相关制度贯穿始终,切实加强领导和指导,努力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人民满意工程。

  赵一德就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作了强调。他指出,开展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要深入,工作要抓紧,领导要带头,指导要有力。各级各单位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及时组织传达学习,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有序地做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力求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学习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

  市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市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及组织科长;参加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市直各单位领导班子中的党员领导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党委(工委)主要负责人;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市委指导检查组全体成员等参加大会。动员大会还通过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的5900余个基层站点进行了现场直播,全市有5万多名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了大会实况。记者 潘秀慧 尤海峰

 
稿源: 温州日报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