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作荣部长出席海内外温商(上海)恳谈会
鹿城区统战系统到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民族村工作
瓯海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林养护活动
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内外龙湾人互动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真联系、真落实
乐清市委常委会七点意见加强工商联工作
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届末考核暨换届动员工作
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提出三点要求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理论 正文

民革中央召开十一届专委会主任联席会议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08月06日 09:08
 

  8月2日,民革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专委会主任联席会议在民革中央机关召开,民革中央主席周铁农、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出席并讲话。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汇报交流本届专委会近期工作计划以及今后5年的工作规划,并对《民革中央专委会工作条例》征求修改意见。民革中央副主席万鄂湘、齐续春、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以及各专委会副主任出席会议。

  周铁农在讲话中强调,民革中央专委会的工作非常重要,责任重大,它是履行参政党参政议政职能的主要抓手,专委会的成员也是民革开展工作的骨干队伍。新一届专委会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时刻不忘自身的职责和使命,充分发挥作为民革中央参政议政的参谋和助手的作用。同时,广大党员是全党工作的根基,专委会成员也要始终保持与广大党员的密切联系,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和权利,最大程度地反映党员的意见和建议。

  周铁农在讲话中要求新一届民革中央专委会在现有的工作条件下,充分发挥独特的专家资源优势,尽可能把民革中央机关部门的日常工作与专委会的工作结合起来,克服困难,把专委会建设成为民革中央参政议政的参谋和助手、民革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载体以及民革中央经常性工作和活动的重要承担者。

  厉无畏就民革中央专委会的职能和今后5年工作规划等问题讲话,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5点建议:一是要坚持着眼大局、突出重点,加大对宏观经济形势问题、“三农”问题、台湾问题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等几大方面的调研力度,更好地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二是要充分调动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加强专委会内部的协作,处理好各专委会之间的横向联系和合作互补关系,不断增强专委会的感召力和凝聚力;三是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以专委会为依托和平台,密切与委员的联系,切实做好专题调研工作,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四是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基固本,建立健全制度,规范议事程序,对委员队伍实行动态管理,强化联络专委会的职能部门的服务意识,切实抓好专委会的自身建设;五是专委会委员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把学术研究、建言献策和正确引导舆论结合起来。

  各专委会主任分别汇报了各自专委会的近期工作情况和今后5年的工作规划,并就如何做好新一届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稿源: 团结报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