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统战系统到泰顺开展结对帮扶民族村工作
瓯海区委统战部开展统战林养护活动
区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内外龙湾人互动
2011年苍南县工商联着力做好十件重点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真联系、真落实
乐清市委常委会七点意见加强工商联工作
我市7个民主党派市委会完成届末考核暨换届动员工作
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提出三点要求
瑞安市召开非公创先争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理论 正文

政协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专题分组讨论 贾庆林出席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07月07日 10:41
 

  新华网北京7月3日电 政协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日举行专题分组讨论,常委会组成人员围绕“进一步推进改革和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问题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

  为了使讨论更加深入,这次常委会议分设七个专题,一是加快财税、金融等体制改革,完善宏观调控体系;二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三是拓展对外开放广度和深度,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四是发挥港澳台侨人士优势和作用,扩大对外开放;五是扩大就业,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六是加快建立社会保障体系,完善社会管理;七是优先发展教育和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常委们一致认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当前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要继续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要按照十七大的战略部署,加快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步伐。要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形成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常委们提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形势总体良好,但国际经济环境出现了许多新的情况,使宏观调控面临严峻挑战,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着新的考验。宏观调控应“有保有压”,要加强对薄弱环节的政策扶持,积极推进发展方式的转变,大力调整产业结构,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节能减排工作。还有常委提出,应从财税和信贷方面给予更多支持,政府应该立足消费、投资和进出口贸易“三驾马车”以及就业问题来研究治理通货膨胀问题,应从金融、财政、税收等政策方面有计划地引导消费,既要扩大消费,又要避免因消费增长助长全面通货膨胀。

  常委们建议,大力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要完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强化政府责任,加大财政投入,开辟多种渠道筹措资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刚和全国政协部分副主席分别参加了专题分组讨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稿源: 新华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