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提出三点要求
瑞安市召开非公创先争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
苍南县召开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苍南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民族工作
鹿城区“七个支持”开展党外人士“帮村扶企助社区”活动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瑞安调研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瑞安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侨联工作
平阳县委书记对统战工作提三点要求
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届六次执委(理事)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理论 正文

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研讨会在京闭幕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07月01日 10:12
 

  由中共中央统战部组织的为期4天的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研讨会20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闭幕。

  此次专题研讨会是在中共地方各级党委和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级组织换届后举行的研讨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这一主题,研讨会上举行了十七大精神解读、国家宏观经济形势、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多党合作的实践经验和体会等10场专题辅导报告。研讨会采取“以会代训”、“有分有合”的方式,体现了讲座与自学的结合、小组讨论与大会交流的结合、介绍经验与研究问题的结合。

  交流总结会上,来自民革中央、民盟中央、民建中央、民进中央、农工党中央、致公党中央、九三学社中央、台盟中央、全国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负责人等12位同志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大家认为,通过这次学习,对统一战线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当前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任务有了更清醒的的认识,对加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的意义、内容、方式等有了更全面的把握。大家通过充分交流研讨,还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精神,组织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努力为奥运会成功举办创造良好的社会政治环境,认真开展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进一步深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在会上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加强统一战线人才队伍建设,为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蓬勃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陈昌智、严隽琪、杜青林、黄孟复、万钢、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等出席交流总结会。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部负责人,统战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近200人参加交流总结会。

 
稿源: 中央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