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提出三点要求
瑞安市召开非公创先争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
苍南县召开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苍南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民族工作
鹿城区“七个支持”开展党外人士“帮村扶企助社区”活动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瑞安调研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瑞安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侨联工作
平阳县委书记对统战工作提三点要求
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届六次执委(理事)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理论 正文

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研讨会开幕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06月20日 10:55
 

  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举办的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研讨会17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幕。

  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举办的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研讨会17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刻学习领会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的报告。

  新华网北京6月17日电 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举办的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研讨会17日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幕。此次专题研讨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期统一战线基本理论和方针政策,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在会上作了题为《深刻学习领会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事业蓬勃发展》的报告。他指出,要深刻领会统一战线的基本定位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法宝,基本特征是空前广泛性、巨大包容性、鲜明多样性、显著社会性,永恒主题是大团结大联合,根本任务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根本要求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基本内容是正确认识和处理我国社会政治方面的“五大关系”,重要基础是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基本理念是求同存异、民主协商、和谐共赢。

  杜青林指出,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是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学说、毛泽东统一战线思想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新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在改革开放条件下还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以及如何建设统一战线这个根本性、战略性问题,科学回答了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的政治基础是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关键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核心是坚持走符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政治发展道路,本质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实现全体中华儿女的大团结,重点是正确认识处理涉及我国社会和政治领域的“五大关系”,方法是以人为本、和而不同、统筹兼顾、科学发展,目的是为实现党和国家在新世纪的三大历史任务凝聚强大力量。

  杜青林指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在全面、系统、深刻地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础上,努力把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学深、学透、学好,并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增强学习运用理论的自觉性,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与学习掌握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相结合,把贯彻落实党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与完成新世纪新阶段统一战线的新任务相结合,把推动统一战线理论创新与推动统一战线实践发展相结合。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维群主持开幕式。韩启德、周铁农、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张榕明、万钢、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出席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代表,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统战部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统战部负责人,统战系统有关单位负责人等。

 
稿源: 新华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