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提出三点要求
瑞安市召开非公创先争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
苍南县召开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苍南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民族工作
鹿城区“七个支持”开展党外人士“帮村扶企助社区”活动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瑞安调研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瑞安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侨联工作
平阳县委书记对统战工作提三点要求
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届六次执委(理事)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理论 正文

浙江日报评论员文章:服务全国一盘棋 全力夺取双胜利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06月04日 12:34
 

  在抗震救灾斗争向纵深发展之际,党中央提出“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领会贯彻,主动服务全国“一盘棋”,努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前,抗震救灾形势依然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仍处在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全力以赴支援抗震救灾,既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全省上下务必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的决心和信心,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落实中央的统一部署,坚决服从中央的统一调度,一切为了灾区,全力把支援灾区抗震救灾的工作进行到底。特别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加紧生产、确保质量、积极抢运、加强协调”等四个方面的明确要求,保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中央交予的抗震救灾物资生产、调运任务。同时,要精心组织力量,采取妥善措施,像对待自家亲人般安置好、治疗好、照顾好从四川灾区转运来浙的伤员和就读学生。要与对口支援地区及早谋划灾后重建工作,尽我所能,有的放矢,促进共同发展。

  做好支援抗震救灾工作,需要坚实的物质基础、有力的精神支撑和安定的社会环境,这对我们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大灾当前,党中央提出“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正是基于对全局的正确把握和对抗震救灾工作的长远考虑。为此,我省各地只有最大程度地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才能最大程度地支援抗震救灾工作,才能最大程度地服务全国“一盘棋”。

  要夺取“双胜利”,就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今年以来,我省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但是,经济运行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对于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各级各部门不可掉以轻心,必须密切关注,全面分析,尽快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创业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确保实现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三次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把心系灾区的朴素情感化为动力,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

  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全力支援灾区重建家园、恢复生产的同时,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提供更多助力,为全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和奥运会的顺利举行作出更大贡献。

 
稿源: 浙江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