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提出三点要求
瑞安市召开非公创先争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
苍南县召开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苍南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民族工作
鹿城区“七个支持”开展党外人士“帮村扶企助社区”活动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瑞安调研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瑞安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侨联工作
平阳县委书记对统战工作提三点要求
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届六次执委(理事)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理论 正文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研讨会在重庆举行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06月04日 12:24
 

  日前,中国民主党派历史研讨会在重庆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厉无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鸿举在会上致辞。

  厉无畏在讲话中指出,民革成立后,即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斗争。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后,民革积极响应“五一”号召,同中国共产党一道为推翻国民党统治和建立新中国努力奋斗。他说,回顾民革60年的历史,总结民革60年的经验,集中到一点,就是必须坚决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中国共产党在政治上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新世纪新阶段,民革决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责,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王鸿举在致辞中说,在纪念中央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央统战部在多党合作的发祥地重庆,举办一系列高层活动。这既是重庆统战工作的盛事,也是重庆发展的幸事。重庆具有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珍视历史是为了开创未来,铭记勋德是为了启迪后人。直辖以来,历届中共重庆市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不断为统战工作创造良好工作环境。十年来,在中共重庆市委的领导下,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共同心同德、携手并肩,重庆多党合作的光荣传统,在新形势下得到传承和弘扬。他希望,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继续关心和支持重庆的发展,充分利用人才优势、人脉优势,进一步深化与重庆的各项合作,把重庆作为参政议政的调研基地、作为党外干部的培训基地、作为开展社会服务的示范基地,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尤其为推进重庆城乡统筹改革试验和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献智出力、牵线搭桥、指导提醒。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邵鸿、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及各民主党派专家学者等11位同志在会上围绕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发言。

  各民主党派中央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全国部分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的负责同志,长期从事统一战线、民主党派历史研究的专家学者等200余人参加研讨会。

 
稿源: 中央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