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乐平提出三点要求
瑞安市召开非公创先争先争优活动指导小组专题工作会议
苍南县召开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苍南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民族工作
鹿城区“七个支持”开展党外人士“帮村扶企助社区”活动
中央统战部调研组到瑞安调研非公经济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瑞安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侨联工作
平阳县委书记对统战工作提三点要求
市工商联(总商会)十届六次执委(理事)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温州统战网 > 统战理论 正文

中央统战部通报表彰2007年度全国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

http://www.wztz.org.cn   2008年01月24日 16:16
 

  2007年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和第二十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着眼统一战线长远发展,抓住统一战线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

  2007年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亲自挂帅,对统战理论研究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许多地方党委和统战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参加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亲自撰写理论文章,带动了各地理论研究工作的开展。今年统战理论研究成果的数量稳步提高。二是加大调研力度,理论研究更趋务实。各地以学习贯彻落实第二十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着眼现实问题的解决,深入工作第一线,发现新问题,提出新对策,推动了理论与实践的相互促进和发展。三是强化优势互补,统战部门与社会力量进一步整合。各地不断创新理论研究工作机制,越来越多的地方开展课题招标活动,有的地方还把课题列入了省委和省社科院的招标范围,吸引了大批社会上理论研究人才和专家学者的参与。各地研究基地也不断走向正规,研究氛围更加活跃,研究特色更加突出,吸引力不断增强。四是注重工作实效,调研成果转化成效显著。各地在努力提高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质量的基础上,着力拓展调研成果转化渠道,采取多种形式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进一步增强了统一战线理论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了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中央统战部对8个优秀组织单位、110篇优秀调研报告和论文进行了通报表彰。

 
稿源: 中央统战网       
 
联系我们:0086-577-88968955 温州市行政管理中心1439室 投稿箱:wztzw@126.com
Copyright (C) 2008 Wztz.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温州统战版权所有